25 Oct 2015

39

醒,但沒有從夢中醒來,散落床沿的是一陣錯愕,鬧鐘顯示時間十點十八分,我鐵定遲到了。

匆忙整理、打扮,我狂奔出門,隨手攔車直飆公司,狂飆的目的只是為了縮短誤差,我遲到了

這是個哀怨的早晨,我的早餐是跌出計程車後隨手買的39元超值早餐—「御飯糰搭小杯美式咖啡」。

御飯糰,吃的匆忙,也感受得到飯糰的粗糙,米飯如砂礫,肉鬆如碎木屑,一種充分表現「勞碌命」的組合混合成一個三角造型,包覆一層海苔,拙劣地想粉飾粗糙的本質。

美式咖啡,我認為我是習慣黑咖啡的苦味,但對於失誤的混合仍無力招架,錯愕、慌張、不安、無奈及歉疚,是五味雜陳的情緒口味、是負能量。咖啡不是苦也不是香,是失調。


這是個哀怨的早晨,我的味覺用三分鐘證明了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hat do you think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