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May 2013

樂園 / Adam and Eve in the Garden of Eden by Wenzel Peter

今天不斷的下雨,隨著潮溼的情緒來介紹一下我很喜歡的一幅藝術品。

Adam and Eve in the Garden of Eden
(Wenzel Peter, Austrian Painter, 1745-1829)


















這幅來自奧地利十九世紀的畫家Wenzel Peter的作品「Adam and Eve in the Garden of Eden」,目前被保存於梵蒂岡博物館中,內容主要是描述伊甸園中的亞當與夏娃,不過放眼望去一定會被許多動物吸引到,因為這幅畫很別的地方在於,作者巧妙的畫了200多隻的動物在其中,充滿各種不同動物的畫面裡卻很和諧,這幅畫是他所繪畫最大幅的作品,也可說是他的巔峰之作。

根據我稍微爬文一下,作者Wenzel Peter是一位非常擅長繪畫動物的畫家,甚至還有人給他「Animalist Painter 動物繪師」的頭銜,雖然他不是個非常有名的人,至少我在國中、國小的課本裡沒看過他,但是如果稍微去Google一下他的作品,你可已發現他畫的許多動物都很富有靈魂的感覺,由此可見他對於動物的觀察非常的敏銳、仔細。

而我在網路找著「Paradise」的圖片,卻意外地找到這幅畫作,我真的很喜歡一些神話故事、聖經故事的作品,頗俱有文藝復興感的創作也是我的偏好,而這幅畫去給我一種很舒服很自然,卻又帶著一絲絲迷幻的氣息,這也是我很鍾意這幅畫作的原因。

















最近幾年各大品牌都有一些翻玩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,所以我也想說,不如自己也來玩玩看吧,所以簡略上了一個「Paradise」來表達這幅畫給我的感覺,也稍微改了一下色調,不過這樣也太沒有翻玩的感覺,也少了我自己的元素。

















於是,就出現了這張桃紅色版本的「樂園」,這才是我認為的一種伊甸園表現,不真實的色彩、不真實的狀態,而「It dosen't feels like paradise」只是一種對於「樂園」的一種反諷。

其實,伊甸園這個故事我並沒有很感受到它美好的部分,反而是亞當跟夏娃被趕出伊甸園的這部分給我比較深的印象,對我來說,伊甸園是一個歡樂卻殘酷的象徵,因為我們沒有人能回去,沒有人能夠感受到他的美好,就好像大家口中的香格里拉,好像存在於這世界的某個角落,但卻不曾聽人真正的去過一個宛如人間仙境的地方,或許對現代人來說,能夠遠離繁雜擁擠的社會,到大自然裡放鬆就算一種人間仙境了吧。
















另外,我還自己做了這個「樂園」的貼紙。



_tobi hayahsi / 120513.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hat do you think?